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双汇:高盛已控股 最快月底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47 东方早报

S双汇:高盛已控股最快月底复牌

  早报记者王诚诚

  随着罗特克斯对S双汇(000895)股权收购完成过户,S双汇复牌指日可待。昨日,S双汇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漯河海宇将其所持有25%股权转让给罗特克斯的过户手续已经完成,后者间接持有双汇股份就此上升至60.7%。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为高盛集团间接持股51%的香港子公司。S双汇董秘祁勇耀表示,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仍在国家商务部的审批之中,公司股票最快月底复牌。过户手续已经审核

  S双汇昨日发布公告称,接公司第二大股东漯河海宇投资有限公司通知,该公司将其持有的双汇25%股权转让给罗特克斯有限公司的过户手续已经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并已于2007年6月13日办理完股权过户手续,股权性质由定向法人境内法人股变更为定向法人外资法人股。

  去年5月6日,罗特克斯与漯河海宇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海宇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双汇发展12838.8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全部转让给罗特克斯。此前的4月29日,双汇集团的整体产权转让招标项目,由代表美国高盛集团、鼎晖中国成长基金参与投标的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格为20.1亿元。

  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受让上市公司股份超过30%的公司必须履行要约收购义务。本月2日,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已经履行完毕要约收购义务。“尽快实施股改方案”

  已经停牌一年有余的S双汇昨日称,该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尚在国家商务部的审批之中,
股票
将在审批通过之后复牌。公司董秘祁勇耀表示,待方案获得批准后,公司将及时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联系,争取尽快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此前,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在股东大会上高票通过。

  集外资收购、大股东变更以及股权分置改革等重大不确定性于一身,双汇于去年5月31日起停牌。该股票停牌前报价31.17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6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