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赣能股份中期业绩预亏 光伏项目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02 中国证券报

赣能股份中期业绩预亏光伏项目存风险

  □本报实习记者 谢闻麒

  赣能股份(000899)今日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度中期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50%-100%。

  对于亏损原因,公告称,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内新增装机容量集中投产,同时三峡送电量增加,省内用电需求增长幅度远低于装机容量的增长幅度,从而导致公司新增的江西丰城二期发电有限公司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不足,中期内产生了亏损,公司按50%权益计算并承担相应亏损。

  丰城发电项目由公司与大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二期,两台660MW超临界机组已于2007年5月13日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行。

  同时,公司公告,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公司“巨资介入

太阳能产业,潜力比拼天威保变”等,公告就此澄清,公司计划投资的是非晶硅光电薄膜电池,与天威保变等公司目前生产的晶体硅光伏电池产品有重大区别。

  公告同时提示,公司所签署协议生效的三个先决条件尚未满足,项目尚存在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