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赣能股份新产品不同于天威保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赣能股份新产品不同于天威保变

  见习记者 刘思辰

  本报讯 赣能股份(000899)今日公告称,近日有众多媒体报道称公司“巨资介入太阳能产业,潜力比拼天威保变”,此说法与事实上公司所投资的产品有较大出入。另外,赣能股份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50%-100%。

  赣能股份称,公司与香港华基光电

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赣能光伏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的
太阳能
光伏产业项目为初期规模一条、最终规模十条的非晶硅光电薄膜电池生产线,天威保变等公司目前的产品属太阳能晶体硅光伏电池,与公司计划投资项目有重大区别。

  据了解,光伏电池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核心部件,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是晶体硅电池,该类产品对晶体硅原料的依赖度高,因生产工艺原因使得该类电池生产成本较高。相对于晶体硅电池,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对晶体硅原料的依赖度较低,其产成品中晶体硅的含量较少,因此其制造成本较晶体硅电池有较大幅度降低,且可大幅度增加电池板制造面积,但目前光电转换效率不如晶体硅电池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