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粤高速:九江桥坍塌事件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张伟霖

  6月16日,粤高速(600269.SH)发布公告称,预计九江大桥坍塌事件不会对公司2007年的主营收入产生较大影响。

  公司董秘左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九江大桥2006年度的通行费收入仅占本公司主营收入的4.14%,并且原通行九江大桥的车辆今后可取道同属于粤高速旗下的佛开高速公路通行,因此此次事件对公司经营造成的影响有限。而日后的重建工作仍有待广东省政府具体安排。另据广东省高速公路公司透露,九江大桥曾缴纳相关保险,坍塌事件的具体损失以及赔偿将有待于保险公司评估。同时本报了解到,在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情况下,为了方便出行,在目前佛山市政府的交通安排中,重新开通了已经停止使用的九江码头,由渡轮搭载摩托车和行人渡江。3艘渡轮将承载3000辆摩托车的渡运量,与之前九江大桥对摩托车的承载量相当。

  资料显示,九江大桥建成于1988年6月3日,属于粤高速控股的佛开

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经营的资产,根据公司2006年报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九江大桥的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为1.61亿元,累计折旧3738万元,折旧年限为19年。

  昨日,粤高速收于9.91元,上涨0.6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