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释疑高管被捕 杭萧钢构公示天价合同进展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杭萧钢构称收到中基第二笔预付款 中基安哥拉负责人表示与广西建工将签安居房合同

  陆媛

  自上周四(6月14日)起停牌的杭萧钢构(600477.SH)今天公告收到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下称“中基公司”)第二笔预付款,并按计划全部出厂了第一批主构件,同时解释罗高峰被捕事件。另外,《第一财经日报》昨晚独家获悉,中基公司的安居房工程正在与广西建工签订相关合同。

  对于日前罗高峰、陈玉兴、王向东三人被捕,杭萧钢构公告证实罗高峰确实被批捕。但表示罗高峰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并非公司高管人员。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所有高管均正常工作。

  除了内幕交易是否有涉杭萧钢构更高层,投资者们更多关注的还是安哥拉工程的进展,进展是否顺利将影响目前高企的股价。杭萧钢构表示安哥拉工程目前按计划进行。第二批外派人员已经抵达安哥拉,第三批外派人员计划今年6月底抵达安哥拉。

  杭萧钢构今日发布了两个利好消息。首先是材料方面,6月17日,第一批主构件按计划全部出厂。其次在预付款方面有了进一步保证,杭萧钢构已经于6月13日收到中基金公司支付的安哥拉工程合同款项,金额为1220万美元,以信用证方式支付,并称公司中期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无显著变化。

  安哥拉当地时间昨日(6月18日)下午2点多,《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打通了中基公司安哥拉总指挥居立钊电话,他表示杭萧钢构这批主构件最快也得40天才能运到安哥拉,即7月份到达安哥拉。

  与杭萧钢构同样承接安哥拉安居房项目的还包括广西建工等其他单位,他们的进展也会对杭萧钢构的工程产生一定影响。之前居立钊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广西建工并未退出安居房项目,昨天他表示,“现在和广西建工签合同,他们还在建。”

  广西建工此前承建的安居房项目有所暂停。“广西建工先签了5万套安居房,开工发现亏本就暂停了。”一位中基公司人士昨日表示,“原来说是23万套分六年完成,2006年4月广西建工进场开始施工,罗安达的桑谷工地计划是5000套,在2006年6月前竖起39台塔吊,我没有看到一点进展。”

  居立钊昨天没有对广西建工和杭萧钢构在整个安居房项目中的角色安排予以答复,但据一名中基公司员工称:“广西建工可能也是签总包合同,和杭萧钢构差不多,包括材料和施工,船运是中基负责。”据杭萧钢构公告显示,与中基公司签订的合同分两部分,产品销售合同总价计248.26亿元,包括钢结构构件、土建、楼承板、墙板、龙骨、门窗、水电、消防、防火涂料等材料及国内运输,施工合同总价计95.75亿元,包括在安哥拉当地土建、水电、消防、墙体等的施工及钢结构的安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