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赣能股份亡羊补牢 报送豁免要约收购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亡羊补牢不知是否为时已晚。就相关媒体所称赣能股份(000899.SZ)大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下称“江西投资”)3月份违规增持公司股份事件,赣能股份作出回应。

  赣能股份通过今日公告表示,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江西投资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流通股10090052股事宜,其已就该次增持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豁免要约收购申请报告及其相关资料,目前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审批。

  自2006年12月7日至2007年2月28日收市后,江西投资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共增持了赣能股份流通股10090052股,占赣能股份总股本的1.8411%,平均买入成本3.275元/股。按照赣能股份昨日收盘价11.45元计算,已经获得8000多万投资收益。

  不过,在赣能股份3月2日的公告中同时提示,由于江西投资对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的认知存在重大误解,其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未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履行要约豁免申请、信息披露等相关程序。江西投资将向中国

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并等待证监会的审批及处理。

  近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江西省证监局已经认定江西投资集团增持违规,与此同时江西省国资委还下达了文件,严禁公有资金入市。

  另外,就在江西投资对赣能股份增持的同时,赣能股份预计2007年上半年业绩同向下降50%~1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