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复权价一度突破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0:25 证券日报

  绩优含权股步入收获旺季

  □ 本报记者 白岭

  昨日沪指再度逼近前期高点,深成指则再创历史新高。但周一市场的强势中,银行类和保险类指标股的贡献极大,含权股表现也很好。而在银行股和封闭式基金的强势上涨背后,个股的反弹趋弱也是值得注意的现象。临近前期高点,政策信号再次趋紧,中国银监会18日宣布,银监会决定对被企业挪用信贷资金的8家银行分支机构进行行政处罚,一旦银行股回落,仍可能触发市场累积风险,投资者仍需保持风险意识。

  无论大盘点位如何,临近中报期间,市场总是有着十分丰富的内容。2006年,上市公司整体经历了业绩高增长,上市公司在年度分配上具有了更强的基础和动力。许多上市公司推出了优厚的年度分配方案。上市公司优厚的分配方案一方面让投资者得到实惠的收益,使得公司

股票在流通市场受到追捧;更为重要的是随着股改基本完成,全流通时代已经渐行渐近,上市公司高送转的分配方案能够显示出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成长的乐观和信心,让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一个明确的预期,这两点无疑是推动其二级市场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近期,苏宁电器复权价一度突破千元,该股2004年7月21日上市,当日收盘价32.7元,时至今日,投资收益稳稳收获30倍,如此盈利效应难怪引来市场资金对含权股的热逐,高送转成了牛市白马股的一个金字标签,二级市场上,含权股抢权行情如火如荼,大唐发电连续涨停,潍柴动力新高不断,绩优含权股成为市场持续的热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大牛市必炒高送转。成长性良好的公司一般有股本送转股或分红的潜力。每股资本

公积金多就有送转股的能力。在大牛市行情中,投资者比较青睐那些高成长、高含权的公司,分享上市公司高速增长所带来的高额回报。其中次新股和
中小企业板
块的股本较小,拥有较高的公积金和滚存利润,具备大比例送股的潜力,容易受到市场追捧而连续走强,投资者可根据财务报表来仔细分析,适当介入。

  分析人士也指出,高送转带来的抢权填权效应,基本是源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支撑公司涨幅过高的股价,也会支持抢权填权后的预期股价。但并不是送转股份越多的股票,填权的可能性就越大,而是公司的成长性越好,填权的可能性才越大。只有公司未来的业绩能高速增长,“持续加油”才会带来股价的上升原动力,也才会有随后填权行情的出现。从苏宁电器身上,我们能够看到其不断填权的实质原因所在:苏宁电器2003年至200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99亿元、1.81亿元、3.51亿元和7.1亿元,年平均增长率为93.01%。

  全流通市场下,抢权、填权高送转股的热炒行情出现了新的特征,即业绩不再是支撑公司高送转的惟一条件,很多个股的股价已经不再是完全依靠内生性业绩支撑,类似资产注入、定向增发、整体上市等外延式增长,都创造了上市公司新的投资价值,因此部分年报业绩不甚理想的公司也提出了高分配方案。这些股票到底在高送转后能否真的出现强势行情,值得谨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