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一重工退出股权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23:24 北京商报

三一重工退出股权之争

  昨日,三一重工(600031)发布公告称由于部分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控股股东三一集团决定放弃竞拍沈阳机床集团30%的股权。而在3天前,沈阳机床发布公告称,美国JANA公司确定为沈阳机床集团30%股权的受让人。

  今年4月12日,沈阳市国资委正式挂牌出让国内机床行业龙头

沈阳机床集团49%的股权,出让方式是30%的股权和19%的股权分开先后出让。很多公司对沈阳机床集团的股权表示感兴趣。最终,美国JANA基金公司与三一集团进入最后的争夺。

  5月29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三一集团愿意有条件地参与沈阳机床集团30%的股权竞拍。之后有预测对三一重工竞拍结果表示乐观。

  不过,6月13日,沈阳机床集团的子公司沈阳机床和昆明机床发布公告称,已经确定美国JANA公司为沈阳机床集团30%股权的受让人。显然,这就是三一集团放弃竞拍的原因。记者试图通过公开电话联系三一重工,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而沈阳机床的

证券事务代表石先生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此次拍卖的主导是沈阳市国资委和沈阳机床集团,作为子公司,他们只是接到拍卖结果的通知,而不清楚运作细节。

  就此事,有业内人士透露,三一集团出局的真实原因是提出的条件过于苛刻,这确实符合三一重工公告中称由于部分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由于拍卖本来就是你情我愿,所以估计此次三一集团竞拍沈阳机床集团失败更类似一个“双向选择”。分析人士同时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三一重工很可能随后也放弃对沈阳机床集团剩余19%股权的竞争。

 陈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