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烟台万华变脸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23:24 北京商报

烟台万华变脸合资公司

  烟台万华(600309)将跻身合资企业上市公司行列。昨日,烟台万华发布公告称,公司25%的股权转让给外资股东一事已获批。

  公告称公司日前已接到控股股东烟台万华华信合成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华信”)通知,万华华信股权转让一事已获得商务部批准。商务部同意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将其持有的万华华信25%的股权以5.2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合成国际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后,万华华信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而合成国际也承诺5年内不向万华华信现有股东以外的法人或自然人转让持有的万华华信股权。

  其实早在今年1月29日,烟台万华就有公告披露了此股权转让协议意向。时隔半年左右,终于等来

商务部一纸批文。

  据资料显示,合成国际于2006年11月22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共有3个投资性股东,这3家投资性股东的背后投资者分别是墨西哥石油、德意志银行和另一家投资公司。

  而烟台万华是国内惟一一家可生产MDI的公司,MDI销售额占公司销售收入的97%,MDI是生产聚氨酯的重要原材料,聚氨酯可用于汽车、建筑家具和鞋类等。分析人士称,此举是烟台万华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墨西哥石油公司在美国、

意大利以及墨西哥当地都拥有基地以及丰富的上游资源,烟台万华需要在海外建厂,同时对其上游产品如石油需求旺盛,寻找一个资源性合作伙伴是最佳选择。

 杨雪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