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科龙转让债权获1.42亿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0:19 新京报

科龙转让债权获1.42亿现金

  此次收到现金将增加年利润约0.57亿元。

  本报讯(记者 瞿文超)昨日,*ST科龙(000921)公告称,已于5月31日签署《债权转让协议》,将其对佛山市顺德区捷高投资有限公司的债权本金、对应利息、诉讼费等共计1.93亿元以1.4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佛山市顺德区顺融投资。

  2004年12月29日,科龙将所拥有一块25万平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以1.69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捷高公司。但是转让完成后,科龙一直没有收到款项。至2007年5月31日,科龙将拥有对捷高公司的债权本金、对应利息、诉讼费等共计1.93亿元的债权。

  为挽回损失,三方同意将捷高公司持有的上述土地使用权按市场价格进行处置,所得款项由科龙以及容桂信用社两方平均分配。根据市场价格,此块土地可以变现约2.43亿元,科龙可分得款项为1.21亿元。在这种情况下,顺德区政府动用国有独资的顺德区顺融投资以1.42亿元的价格承接上述债权,使科龙收到现金多于1.21亿元。

  向捷高公司出售土地的款项科龙早在2005年就采用个别计提法对该债权计提了人民币0.84亿元的减值准备,该笔交易的账面净值约为人民币0.85亿元,此次收到1.42亿元的现金将增加公司年度会计利润约0.57亿元。科龙称,此次出售收到的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