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汽车加速版图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23:04 北京商报

上海汽车加速版图扩张

  来自上海汽车(600104)消息,该公司日前收购上实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50%股权(12.05亿元)、上海万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0%股权(2.7亿元)。上述交易合计人民币14.75亿元。

  上海汽车方面表示,收购上述股权后将有利于该公司商用车整车业务和核心零部件业务的发展,提高其在该领域的产业规模和市场竞争力。

  此前,

上海汽车已经持有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50%股权和上海万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0%股权。这意味着收购完成后,上海汽车将全资拥有这两家子公司。

  据了解,此次股权交易的出让方上实汽车发展有限公司也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简称“上实发展”),其控股股东上实集团是上海市政府于1981年7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商营企业,扮演窗口公司的角色,同时也是上海市在海外建立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