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昆明机床控股股东改制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2日电(记者刘娟)昆明机床(600906)12日发布董事会公告,称交大昆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其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沈阳机床)的通知,沈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转让其持有的沈阳机床100%股权中的49%,经评审,确定JANAShenyangHoldingsCorp.为沈阳机床30%股权的受让人,19%股权未确定受让人。此次股权转让尚需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JANAShenyangHoldingsCorp.为美国JANA(加纳)基金的离岸全资子公司。JANA基金是一家总部在美国纽约的直接投资基金,在洛杉矶、东京、香港和伦敦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总资产大约为500亿美元,为美国第二大产业基金。

  JANA基金日前击败此前似乎“志在必得”的三一集团,获得

沈阳机床30%的股份,这不仅是JANA在中国的首次出手,也是国外对冲基金第一次投资中国实体。有关评论认为,JANA基金此次获得30%的股权,使得沈机集团股权多元化及集团改制获得重大突破,对沈机集团及旗下两个上市公司沈阳机床(000410)和昆明机床(600906)的公司治理和业绩激励产生积极影响,该基金全力介入沈机集团,有利于沈机集团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