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借壳第一例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13 新京报

券商借壳第一例获批

  海通借壳都市股份获证监会批复,股价涨停

  本报讯(记者 吴敏)在广发证券借壳迟迟未批的情况下,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600837)获得证监会批复。

  2006年以来的券商借壳热终于出现第一例突破。受此影响,都市股份昨日股价开盘封于涨停。

  

证监会于6月8日正式核准相关借壳文件。根据方案,都市股份吸收合并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与都市股份的换股比例为1:0.347,即每1股海通证券股份换0.347股都市股份。海通证券在借壳完成后的净资产为39.79亿元,总股本为33.89亿股,在以13.15元定向增发10亿股后,海通证券总股本将达到43.89亿股,净资产将高达171.29亿元,超过目前尚未增发的中信证券

  都市股份因海通借壳股价出现过大幅飙升,从今年1月份复牌后,其股价已经从6元附近上涨至最高56.89元,昨日收盘报52.3元,股价翻了近9倍。自2006年9月广发证券首开先河以来,提出借壳上市方案的券商已超过了10家,但均由于各种原因尚未获批。而另一些绩优券商也开始转向IPO.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和银河证券、光大证券先后开始了IPO筹备。

  资料显示,海通证券总资产为213.37亿元。目前海通证券已经托管、收购了甘肃证券和兴安证券,另外在海富通和富国两家基金公司已有投资,2006年净利润为6.5亿元。

  -相关新闻

  广发证券否认员工协助调查

  有报道称,公司员工被要求“协助调查”;公司声明,“绝对没有此事”

  本报讯(记者高泽阳)对于有关媒体报道员工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一事,广发证券方面昨日矢口否认。

  6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6月5日开始,十余名广发证券工作人员陆续被要求“协助调查”,直至8日仍未返回。

  广发证券方面昨日向本报记者声明:“绝对没有此事。”广发证券公关部门人士介绍,公安机关至今尚未与广发证券接触,所有员工均照常在岗工作。“如果员工离开那么多天,公司肯定知道,家属也会向我们反映,但事实上并没有这样的情况。”事情的进展越发扑朔迷离。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广发证券大量员工参与内幕交易。而昨日广发证券内部则传出消息称,某高层也在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人员之中。不过,昨日该高管语气轻松地否认了被调查的说法。“现在内部情况比较微妙,有人心怀叵测。”他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