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潍柴动力拟投4亿多元做大陕重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21: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潍柴动力拟投4亿多元做大陕重汽

  全景网6月11日讯 潍柴动力(000338)最新发布,计划出资人民币41633万元增资子公司陕西重汽汽车有限公司,以巩固其在国内重卡市场的优势地位。

  公告显示,此次向陕西重汽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总额为81633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41633万元,陕汽集团以现金出资4亿元,增资完成后,陕重汽的注册资本为170633万元,公司出资87033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陕汽集团占注册资本的49%。

  陕重汽是目前中国第四大重型汽车制造商,在15 吨标准重卡市场中占有优势;随着中国重型汽车向大吨位、大功率化方向发展,陕重汽也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资料显示,今年前4月,陕重汽销售了2万辆重卡,同比增长92%,其市场占有率也由06 年的10%上升到14%。正是看到了陕重汽良好的行业前景,潍柴动力不失时机地提出本次增资计划,相信在公司与陕汽集团巨大协同效应的推动下,陕重汽的市场

竞争力将大大提高,同时也会为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