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源投资全面进入*ST春花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德源投资全面进入*ST春花董事会

  正式接管上市公司的最后一道屏障被消除,*ST春花再次改朝换代

  证券时报记者 李 沫

  本报讯 一年前*ST春花(600645)召开2005年度股东大会,浙江新世纪·巨鹰以*ST春花实际控制人的身份对该公司董事会进行大换血,成功入主该公司。一年之后,同样的剧情再度上演,6月9日,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自行召开*ST春花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对该公司董事会进行新一轮大换血。*ST春花再次改朝换代。

  董事会改选高票通过

  此次*ST春花临时股东大会的会议资料只有薄薄三页纸:第一页是会议议程,第二页是关于更换公司部分董事和监事的议案,也是此次会议的唯一议题,第三页是附件,为补选董事、监事的简历。尽管只有一项议案,*ST春花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仍然吸引了共65位股东出席,很多投资者从北京、天津等地专程赶来,*ST春花第二、第三大股东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股东总共代表*ST春花21833.48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7.17%。

  德源投资提请更换的董事会成员包括陈照、傅金国、王相东等6名董事及2名监事,提名何平、韩月娥、包立杰等8人任上市公司董事和监事。从补选董事、监事的简历中可以看出,德源投资提议的董、监事人选学历水平普遍较高,包括文化传播、财务管理、金融投资、医学卫生等领域的人士,各自相应的专业化分工也更加明确。据介绍,补选董事之一仇志根曾任职南京市第一

医院儿科、上海市血液中心,是国内著名
干细胞
产业的专家之一。

  会议一开始,曾经历过*ST春花几代风雨的众多小股东就对此次会议的合法性提出疑问。在南开公证处的公证员出示了营业执照,表示将对会议合法性作出公证之后,会议才得以继续进行。

  经过3个小时的投票计票、股东提问等环节,*ST春花更换董、监事的议案最终以99%的赞成票高票通过,德源投资正式接管上市公司的最后一道屏障被消除。

  全面摸底上市公司

  在*ST春花临时股东大会上,讨论最多的就是关于德源投资入主后、上市公司将如何发展的问题。

  德源投资董事长韩月娥表示将从四个方面着手。首先,德源投资将平稳解决与原大股东的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实现新老大股东之间的交接,保证上市公司在过渡期间工作的正常;其次,尽快熟悉上市公司情况,加强与第二、第三大股东、以及其他流通股东的沟通,早日进入角色,担负起大股东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第三,德源投资将促使上市公司董事会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管理,争取在年内制定上市公司发展的长期战略规划,为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最后,德源投资将协助并配合证监会、交易所、中小股东和各种媒体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督和管理,严格遵守公司法、

证券法等有关上市公司的法律法规,将*ST春花做成高度公众化、透明化的真正的公众公司。

  面对如此宏观而笼统的回答,在场的股东显然无法满意,大家七嘴八舌的提问里夹杂着一些上海方言,让从天津远道而来的韩月娥有些无从应对。对于*ST春花今后将如何发展干细胞产业,是否会剥离上市公司非盈利性产业,以及关于上市公司历年报表中的一些具体问题,韩月娥都表示目前还未正式进入上市公司,无法予以回答,并承诺在全面掌握上市公司情况后将对上述问题进行解答。

  “前人不肯走,后人急着来”———这是一位小股东对*ST春花所处尴尬局面的生动描述。对于德源投资与上市公司前任大股东之间的问题,此次补选董事之一、南开大学传播学系教授何平表示,解决双方问题并没有实质性障碍,所有问题都将得到圆满解决。

  记者了解到,股改时由浙江巨鹰集团借给*ST春花前任大股东协和健康的重复清欠款项已经被退回,前任董事会讨论通过的拟以2228-2724万元之间的价格收购协和华东干细胞36.5%股权的决议还未执行,新董事会将再次对此议案进行审议。另外,由于新董事会刚刚成立,后续将重点完成上市公司的交接工作,因此*ST春花2006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