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首例:海通获准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李晶

  根据上周六的公告,都市股份(600837.SH)吸收合并海通证券的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这是首例正式获批的券商借壳上市,火热的券商借壳潮也由此正式“破冰”。

  按一般流程,IPO须先经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再由证监会批准,最后在交易所确定上市日程。借壳上市的申请流程类似,行使审核职能的是证监会重组审核委员会。都市股份4月30日公告称,4月27日,海通证券借壳上市事宜刚获得证监会重组审核委员会的有条件审核通过。

  由于话题“敏感”,海通

证券没有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

  有市场人士认为,在拿到证监会正式批文后,海通证券借壳上市事宜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上市进程将大大加快。

  在二级市场上,都市股份1月4日复牌后以连续14个涨停拉开飙升序幕,短短5个月时间,股价从5.8元最高涨至56.89元,最大涨幅达880%。上周五都市股份报收47.62元,上涨9.77%。

  海通证券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最早的券商之一。2002年,经证监会批准,海通证券注册资本金增至87.34亿元,成为目前资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券商。海通证券一直致力于走国际化的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道路,已收购黄海期货并更名为海富期货经纪有限公司。2005年5月,经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通过,海通证券成为创新试点券商。

  除海通证券外,在目前的十多家券商的借壳方案中,只有2家获得管理层初步核准: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路(000686.SZ)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有关审核机构的有条件通过;而国金证券51.76%的股权已注入成都建投(600109.SH),并获得管理层核准。

  市场人士认为,都市股份、成都建投等券商借壳概念股及辽宁成大(600739.SH)、吉林敖东(000623.SZ)和雅戈尔(600177.SH)等参股券商概念股,一直以来都是市场资金重点关注的焦点。海通证券借壳上市获批,有望刺激这些个股短线继续走强。(相关报道见B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