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强生控股拟投资二级市场 存现金流利用不足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强生控股拟投资二级市场存现金流利用不足嫌疑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强生控股昨发公告,公司将利用自由资金涉足二级市场股票投资。记者注意到,公告并未提及涉及的金额及时间范围,昨天强生控股的股价未受大的影响,收盘上涨2.96%。银河证券分析师高晓峰认为,该公司存在现金流利用不足的嫌疑,具体的情况要等待进一步公告后才能知晓。

  强生控股公告称,为了提高公司的资金利用率和收益率,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情况下,拟用公司自有资金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进行二级市场

股票投资。公司将根据证券市场情况、被投资公司经营业绩及成长性,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决定对所持股票逐步出售或长期持有的投资策略。

  银河证券分析师高晓峰认为,该公司本身基础比较好,因其所拥有的6200多张

出租车牌照来说对公司是非常有利的,蕴含着非常大的价值,现在公司涉及传媒也是对今后发展有利的,资产注入和资产重组的想象空间是比较大的。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投资是一把双刃剑,在股市上涨时肯定是好的,但是如果股市下跌那就不一定是正面的消息了。他同时认为,问题的关键是公司用多少资金及多少时间来做二级市场股票投资。

  高晓峰认为,这个公告蕴含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一般来说用自有资金来做体现出原来资金流的利用率不是很好,说明没有好的项目来投资,和前期的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有矛盾的地方。这是因为资产注入和资产重组需要有钱购买,一般采用融资或者是自由资金及向银行借款来做。但是现在反而用自有资投入股市,就充分说明了其中的矛盾性。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如果公司用短期资金和现金流的时间差来做,可能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公司有大量的现金流,存在时间差的问题,但是高晓峰个人认为,现金流的时间差是很短的,而且波动性非常大。如果用短期资金配套短期投资,长期资金配套长期投资,那就一个好事情,相反则是一个负面影响。

  因此,强生控股究竟采用何种方式进行二级市场股票投资还有待进一步观望,只有等到详细的公告公布投资的金额及时间后才能判断公司是否存在现金流利用不足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