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去年净利68亿 拟配11.86亿-17.79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04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鞍钢股份去年净利68亿拟配11.86亿-17.79亿股

  □本报实习记者 陆洲

  继宝钢股份的业绩创出历史新高之后,今日披露年报的另外一只大盘钢铁股鞍钢股份(000898)同样实现了“销售收入、利润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5.96亿元,同比增长106.12%;净利润68.45亿元,同比增长229.24%。每股收益1.154元,净资产收益率22.94%。

  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58元(含税),共计34.41亿元。公司还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2-3股进行配股,以投资建设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

  年报披露,去年鞍钢股份生产专用材1107万吨,同比提高478万吨。钢种从10个增加到128个,最大厚度规格从原来的40mm增加到100mm。开发了厚板热煨弯管用钢、高强度热轧双面搪瓷钢板、高强、超高强度船体结构、海洋工程结构用钢等产品。试制成功了国内最宽规格的1900mm管线钢卷板并实现供货,并成为国内首家具备生产X100管线钢的生产厂家。直供企业销售量达612万吨,占国内销售量的57.15%;实现出口订货335万吨,出口产品占商品材比例达到23.82%。值得关注的是,鞍钢股份的新2#、3#高炉、新转炉及以2150、2130生产线为核心的西区500万吨板材精品基地全部建成投产,鲅鱼圈新区建设也全面铺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投资建设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鞍钢股份拟采取向A股和外资股H股的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2-3股的比例进行配股,预计可配股份数量11.86亿股-17.79亿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可配股数为7.98亿股-11.96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A股可配股数为2.10亿股-3.16亿股,H股可配股数为1.78亿股-2.67亿股。H股配股采用包销的方式,境内外配股比例相同。

  公司称,配股价格将以刊登发行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均价与H股均价的孰低值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境内外配股价格相同。定价依据包括参考公司

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和市盈率情况;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量及项目资金使用安排;不低于发行前最近一期经境内审计师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公司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总投资约为226亿元,截至去年底,该项目已投入51亿元资金,预计2007年将投入120亿元,2008年将投入55亿元。鞍钢股份表示,配股的目的是为了构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钢铁企业,在实现产业布局调整的同时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保证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报道:

  鞍钢股份业绩创历史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