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业绩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0: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鞍钢股份业绩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钟彩

  本报讯  鞍钢股份(000898)今日公布200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销售收入、利润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5.96亿元,同比增长106.12%;利润总额92.13亿元,同比增长208.95%;净利润68.45亿元,同比增长229.24% ;实现每股收益1.154元,同比增长64.39%。董事会建议以2006年12月31日总股本59.33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58元(含税)。

  报告期内,

鞍钢股份新增股份购入集团钢铁生产的前部工序,实现了钢铁主业的一体化。1-12月,生产铁1515.20万吨;生产钢1516.68 万吨,同比增长348.70%;生产钢材1402.35万吨,同比增长131.90%。具体产品中,热轧板、无缝钢管、硅钢、中板是收购鞍钢新钢铁公司100%股权后公司新增的产品。

  招商

证券分析师张士宝在其近期报告中指出,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能力造就鞍钢股份成本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优势。鞍钢股份年报中也显示,公司全年开发、试制、推广新产品343.9万吨,同比增加143万吨。与此同时,公司技改项目达产达效进展顺利。

  鞍钢股份在其年报中还表示,报告期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对钢铁主业上、下游产业的投资力度,先后与黑龙江省龙煤矿业集团、山西焦煤集团等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开展合作洽谈。与德国蒂森克虏伯再次达成协议,对鞍钢新轧-蒂森克虏伯镀锌钢板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共同出资建设第二条镀锌线。双方还在长春合资成立了鞍钢蒂森克虏伯钢材配送(长春)有限公司,现正在进行施工建设。

  对于2007年,鞍钢股份表示将全力做好鲅鱼圈钢铁项目建设工作,拟按计划投入资金120亿元。另外公司将投入一定资金进行

化工三期、1450 冷轧项目等技术改造工程,2007年拟投入资金70亿元。张士宝表示,新落成项目达产及后续建设的高端精品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