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一欣:证监会应公布德勤调查结果 不能烟消云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50 新浪财经

  

宋一欣:证监会应公布德勤调查结果不能烟消云散

图为宋一欣律师(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宋一欣律师披露科龙德勤民事赔偿案进展情况

  新浪财经讯 科龙、德勤民事赔偿案全国维权团召集人宋一欣律师在9日下午做客新浪访谈。独家披露科龙、德勤民事赔偿案的进展情况,以下为宋一欣律师讲话实录:

      我首先感谢新浪财经和广大的股民对我们的支持,我代表科龙、德勤民事赔偿案全国维权团的全体律师对今天活动的主办方和参加的股民和网民表示感谢。

  我们这个维权团实际上有两名召集人,我是其中之一,另一位是北京大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我们现在有61个律师,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48家律师事务所,如果有其他对这个案件有关系的律师也可以加入,我们这个维权团成立以来,成员在7月份无锡开了研讨会,探讨了科龙、德勤案的基本情况,从目前来说,我个人了解的情况,现在大概有科龙股民100-200人咨询,有A股的股东,也有H股的股东,有一些人委托我们代理,最后标底估计大概几百万,现在由于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发布通知,科龙、德勤案暂不审理来看。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所表达的意思是明年二月份以后可以受理,我想这个情况可能考虑到目前顾雏军行使诉讼案的过程中,他考虑诉讼结束后开始,这个时候我们会进去的,这是一个情况。

  目前总体的委托的人数不是很多。我开始也感到有一些奇怪,后来研究以后发现有这么一些问题,科龙公司他的股权结构实际上这样的,一个是顾雏军持有的非流通股,现在这些

股票大概30%多,一部分是A股,大约10%几,另外一部分是30%的H股,现在在香港的股东,他们的维权意识比国内的来的差,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大部分的情况是为A股的股民维权,我原来的估计有一两千人起诉,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个数字要修整。估计是几千万的水平上提起起诉。如果起诉的话,现在有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将来还可能有顾雏军的刑事判决书,这两个有一个就可以按照目前的司法解释了,而且科龙现在走向好转,第一个到目前来说,没有进行股改,我觉得法院将来判了之后,整个民事行为人是可能得到财产的执行的,必须以胜诉为前提。

  今天我在证券时报发表了一个文章,《顾雏军开口了,不能沉默》德勤也发表了一个声明,我现在觉得除了

科龙电器的会计责任以外,德勤是不是参与科龙的造假行为,如果参与了,就是会计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证监会一直对德勤进行调查,不管处罚与否,应该对调查的结果公之于众,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不能烟消云散。

  我个人的看法,从维权的角度来说,应该是科龙和德勤一块告,应该到广州市的中级人民法院,最后我会汇报一下德勤科龙维权团我所做的工作,今天是在新浪网独家第一次披露,大家知道A股、B股都有维权的过程,我想做H股的维权,怎么维权呢,根据科龙公司的章程是可以申请仲裁,一个是中国贸易证券委员会,还有一个香港仲裁厅,我代表股民申请仲裁。这个事情做了之后,在我递送到最高仲裁厅的时候,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出了一个意见,必须有一个仲裁机构,这样我们就不可能对科龙进行仲裁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