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鲁抗医药转增安排破解股权难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义

  鲁抗医药(600789)昨日推出股改方案。方案具有比较特别的安排之处,公司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6股转增股份,同时,向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外资方)每10股转增3.54股。就这一相对比较复杂的股改方案,记者采访了公司及有关市场人士。

  据了解,该公司对股改一直持积极推动态度,并做了多方面长期准备工作,但因国家股股份全部被冻结,山东省政府对新华鲁抗集团的重组一直在酝酿 之中,尤其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资本对股改对价问题持有自己的看法,使公司股改方案的确定增加了相当大的难度并颇费周折。中国资本是鲁抗医药发起人之一,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代表着诸多外方投资者的利益,其所持股份的净资产含量不应该被稀释的要求,有着不同上市地的客观因素和合理性。

  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根据监管部门“持有A股市场上市公司非流通股的境外上市公司,其关于对价安排的决策程序应当符合公司章程和境外上市地有关公司资产处置的规定”,为了充分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并保持第二大非流通股东股权不被稀释,经充分协商并推算后,以向其转增部分股本的方式,作出特殊安排,进而推动股改进程,最终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得以实现。

  对于此项转增,方案还列出了一些特别条件,如果中国资本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之前,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受让人必须同意以上方案中向流通股股东的转增,并取消向中国资本的同时转增。公司股改保荐人认为,这一约束条件将进一步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

  有关市场人士认为,根据公司股改对价水平测算,相当于国家股每10股送出2.61股,其送出率远高于已股改公司的平均水平。对外资方的有关安排,符合国家有关法规精神,从根本上保护了广大投资者利益,显示了公司及大股东的诚意,也是实事求是的破解股权难题的可行性解决办法。随着公司生产经营的逐渐改善,以及股改后填权预期,相信广大投资者将受益于本次股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