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快讯:中石化7日复牌将提振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57 新浪财经

快讯:中石化7日复牌将提振大盘

  新浪财经讯 中国石化A股将于9月7日复牌,复牌后的股价表现无疑是目前市场关心的焦点问题。

  来自国泰君安的证券分析师侯继雄称,中石化将在复牌首日跳升5%。他称,做出这一判断基于两点考虑:一方面是投资者对中国石化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持乐观看法,另一方面,他仍然预期近期包括汽油和柴油在内的成品油价格将上调。

  国金

证券分析师刘波则认为,不考虑溢价性因素,对公司的估值为5.59,取其8%为上下波动空间,给出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5.18~6.04元。按停牌价位6.14,考虑到股改“10送2.8”(比例可能会更高),除权价为4.80元,低于以上合理价位区间,故给予公司投资评级为买入。

  最近,中国石化交出了一份不俗的半年报。该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20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净利润206.8亿元,增长14.6%;每股收益为0.23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05%;董事会决定派发上半年度股息每股0.04元。

  中国石化最近一个交易日上涨0.16%,报收于6.14元。近期中国石化H股走势表现抢眼,周一大幅上涨4.25%。H股的高调表现在某种程度上给中国石化复牌后的走势提供了想象空间。按中国石化10送2.8股来看,其除权后的价格将在4.8元左右,而其H股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报4.84港元,A-H股股价的倒挂无疑将对其A股价格产生一定拉动作用。

  市场人士指出,股改除权后中石化估值偏低,结合今年业绩,可能产生填权行情,并由此带来大盘上涨,进而对稳定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报道中石化股改复牌将出现明显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