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湖系否认整体上市传闻(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7:42 财经时报

  新湖的下一步

  “我们对集团地产业务的重组和整体上市没有关系。”李晨称,“房地产已经占到集团利润的70%~80%,集团看好股票市场的发展潜力,而且也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因此希望将其参股、控股的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才有此番举动。”

  在新湖看来,房地产业务虽然占据其主要利润来源,但集团还经营着很多不相关的行业,整体上市有待时机。

  但是,在G中宝的重组计划中,其定向增发收购的16处房产,包括了上海新湖房产公司45%的股权,而这个公司另有50%股权已在新湖创业手里,而这个公司现在正在开发建设的“上海新湖明珠城”是新湖创业今年一季度利润的主要创造者,显然,新湖创业和定向增发后的G中宝存在着明显的同业竞争。新湖创业的拓展空间大为缩小。

  另一种让市场怀疑新湖有大动作的迹象是,新湖以24800万元受让了浙江恒兴力集团持有的G中宝4680万股,价格约达5.30元/股,不仅远高于G中宝每股净资产1.98元,相比目前股价(约3.80元)也有4成溢价。新湖集团为什么要出如此高价受让G中宝股权?

  “在正常的逻辑之下,新湖集团此举不是高价将资产套现,而是意在长远,也许会逐渐将G中宝改造为新湖唯一的

房地产平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

  对此,李晨表示,G中宝的变化不会使新湖创业的业务受到影响,“我们没有考虑要将新湖创业的房地产业务转让给G中宝,新湖创业将继续保持现在的股权结构,两家公司继续独立运作。”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