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上市民企百强揭晓 员工薪酬累计达213.07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李佳佳) 二○○六年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百强在此间揭晓最新榜单,民生银行、美的电器、国美电器位列三甲。统计显示,今年上榜的百强企业缴纳税收总计为一百六十五点八四亿元人民币,员工薪酬累计达二百一十三点零七亿元人民币。

  “二○○六民营上市公司百强”评选结果显示,今年百强榜的入门门槛再度飙升,
进入门槛已从二○○五年的十一亿元人民币,提升为今年的十八点八九亿元人民币,营收规模提升幅度为百分之七十一点七。此次评选把聚焦点放在经营良好的民营企业,避免了企业家因个人巨额财富而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指出,二○○五年在中国国内和海外

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共有五百六十八家,其营业总收入达六千六百六十亿元人民币,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百分之二十四点九,高于国有上市公司的百分之十九点七。但上市民企平均百分之六点四一的净资产收益率则低于国有上市公司的百分之九点零二。从数据分析,民企上市公司对社会的总体贡献仍没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高。此外在海外上市的民企经营效率,远好于在内地上市的民企。

  本次评选还推出了市值、成长、赢利能力、社会贡献等四项分榜单,民生银行再次成为其中市值和社会贡献榜单上的榜首。

  张维炯表示,“上市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资金,但民营企业,尤其是上市民营企业的领导人,在上市获得资金后,一定要承担起对整个社会的责任,要为投资者带来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