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科龙股东起诉德勤 > 正文
 

40余科龙股东欲加入起诉德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6:56 东方早报

  

40余科龙股东欲加入起诉德勤

德勤公司办公室 早报记者 王炬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陈其珏 实习生 孙晓旭

  由于涉嫌提供不实的审计报告,已于3月29日被一名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小股东起诉的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可能面临更多的索赔诉讼。此案的代理律师表示,如果法院同意受理此案,可能有40多名科龙股东“效仿”。

  “目前,已有四五十名科龙流通股股东和我们联系过。”此案的代理律师、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的涂勇昨天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就在前天,他刚刚代表原告———一名科龙小股东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提交了针对德勤的起诉书。法院表示,最晚将在4月5日前给是否受理的答复。

  涂勇表示,一旦法院受理此案,与其联系的这四五十名科龙流通股股东将联合对德勤提起诉讼,“他们的诉讼意愿非常强烈。”但他没有透露这些股东的具体索赔金额。

  据悉,第一名起诉的小股东提出的三项诉讼请求分别为:判令被告(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向原告赔礼道歉;判令被告向原告赔偿因被告违反注册会计师法而给原告造成的损失495元;判令本案的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涂勇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29日对德勤的起诉,是科龙流通股股东对德勤提起的第一起诉讼,它是一个范例,将为以后同类型的民事赔偿诉讼提供参考。目前,其余流通股股东仍未正式提起诉讼,也是想观察法院对这个案子的态度。据悉,这是新《证券法》实施后,首例上市公司股东起诉会计师事务所案。

  涂勇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此次对德勤的起诉依照的是《注册会计师法》和新《证券法》的相关规定,追究的是德勤的

审计责任。他指出,一旦法院受理此案,德勤将“相当麻烦”,因为其将不得不充分举证以证明其在“科龙事件”中完全没有过错。

  今日,

科龙电器发布公告称,将有股价敏感资料信息进行披露,
股票
从今日起开始停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