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孙为民:苏宁电器没有庄家 即使有也只是散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7:11 东方早报

  

孙为民:苏宁电器没有庄家即使有也只是散庄

尽管家电战日趋激烈,基金对苏宁电器仍趋之若鹜(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江苏专稿 杨剑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总裁孙为民日前在南京举行的基金公司峰会上表示,苏宁电器没有庄家,即使有,也只是“散庄”,集中在众多基金公司、职业代理人手中。

  据大智慧数据统计,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苏宁电器从挂牌交易首日开盘价29.88元涨至复权后的114元,质疑的声音不绝于耳———这一沪深大牛股被大庄家锁仓炒作。但据苏宁电器刚刚公布的2005年年报显示,在前10名流通股股东中,无一例外是基金。以易方达基金为首的它们共持有4347.05万股,占苏宁电器流通股38.64%。

  “苏宁电器是消费类股票中的代表,我们看好其未来几年的增长空间。”广发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增长基金经理何震表示,“尽管苏宁电器利润率开始下降的趋势比较明显,但即使其利润增幅跌至50%~60%,在国内也找不到几家企业能够保持如此高的利润水平。”广发稳健增长是苏宁电器股票新进者,截至去年末,共持有330.39万股。

  富国天益(资讯 净值 论坛)价值基金经理陈戈表示,基金应该选择“发电厂类”公司,这才是利润的最重要来源,它们具有核心的优势,其净资产收益率持续提升,例如苏宁电器,“我用‘够胆不卖’来概括———我们将长期持有,分享投资收益。”此外,嘉实增长(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经理邵健还乐观地估计,未来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几年实现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增长,如苏宁。

  不过,天治基金的一位人士说,“公司好并不意味着股票现在还值得投资。苏宁电器已经被充分挖掘,我们的判断是其估值已过高。”

  在去年苏宁股改完成后,曾迎来一段狂涨期。当时分别持股约750万股和360万股的易方达基金和广发基金从中赚得盘满钵满,当时易方达更是被外界指责为“庄家”。

  苏宁电器发布的2005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59.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4.99%;净利润3.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93.50%。年报还显示,苏宁电器每股收益1.05元,复权后达3.78元,相比2004年1.95元的每股收益增长了93.85%,净资产收益率则达到了近30%,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1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