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汇发展母公司双汇集团挂牌10亿底价整体转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7:24 东方早报

双汇发展母公司双汇集团挂牌10亿底价整体转让

  

双汇发展母公司双汇集团挂牌10亿底价整体转让

因持有双汇发展35%股权,双汇集团整体转让价估计超过20亿元 CFP图(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国内肉制品“老大”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5)即将易主。昨日,双汇发展的母公司———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10亿元的价格挂牌整体转让。

  转让公告称,为寻求国际战略投资者,推进双汇集团国际化进程,促进双汇集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繁荣漯河地方经济,双汇集团的意向受让方或其主要股东需是国际知名的产业投资基金集团或产业投资企业(不包括对冲基金,不包括实业企业)。

  双汇集团“外卖”一事由来已久。今年1月,英国《金融时报》就曾报道称,双汇集团准备挂牌出售,估价可达到8亿美元左右,并吸引了JP摩根、美国国际集团等私人股本集团和新加坡淡马锡的兴趣。报道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双汇集团已与潜在的竞购者进行了初步商谈,但还没有签订任何协议,整个过程仍有可能失败。

  虽然双汇发展对转让进展不予置评,但据产权交易业内人士称,国有产权的整体转让必须经过产权市场挂牌。不过,一般公司在挂牌前就可能与战略投资者达成了一致,挂牌只是在履行程序而已。

  据挂牌公告,双汇集团2005年度总资产为22.23亿元,净利润1.07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挂牌价格可能是转让的底价。招商

证券行业研究员朱卫华预测,双汇集团净利润达到1亿元,以20倍市盈率的标准来预测,双汇集团整体国有产权最终的转让价格可能超过20亿元。

  此前,2003年6月至8月间,双汇集团以每股4.70元的价格向漯河海宇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了双汇发展25%的股权,后者因此成为双汇发展第二大股东。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该价格甚至低于2003年双汇发展每股净资产的4.91元,因此漯河海宇的持有人可能为双汇发展管理层。

  双汇实业持有A股上市公司———双汇发展35.72%股权。双汇发展昨日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于昨日起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整体国有产权,可能会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双汇发展已于昨日起停牌。但公司股价对传闻早已有所反应,前日该股收盘价为18.48元,较1月初已有32%的涨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