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鞍钢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 整体上市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15 东方早报

鞍钢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整体上市启动

  

鞍钢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整体上市启动

鞍钢成为国内第三家整体上市的钢铁巨头 IC图 刘建平制图(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封欣 责任编辑 夏峰

  国内三大钢铁巨头之一的鞍钢正式启动其整体上市计划。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昨日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计划以定向增发流通股和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鞍钢集团下属子公司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钢铁公司”)100%的股权,从而实现整体上市。至此,G鞍钢成为深市主板自2000年10月停发新股以来的首家大盘国企蓝筹整体上市公
司。

  据《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G鞍钢将向鞍山钢铁集团增发29.7亿股流通A股,用于收购鞍钢集团所持有的新钢铁公司100%的股权。上述股份以每股4.29元的价格折合为127.413亿元收购资金,该部分收购资金与实际收购价款(196.9亿元)之间的差额,由G鞍钢在交割日后的三年内分三期平均支付。

  鞍钢集团此次行动,被认为是正式启动整体上市,也是国内第三家钢铁巨头实施整体上市方案公司。此前,2004年6月武钢增发20亿股A股,收购集团资产实现整体上市。2004年9月,宝钢计划增发融资280亿元收购宝钢集团资产,也迈进整体上市的大门。

  鞍钢新轧是在鞍钢集团所拥有的线材厂、厚板厂、冷轧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在此之前,该公司只拥有鞍钢集团的轧钢工序的资产,而烧结、炼焦、炼铁、炼钢等前端工序的资产却在集团所属新钢铁公司中。因此收购后鞍钢新轧年生产钢的能力提高了266%,达到1100万吨,铁的生产能力将从无到有达到1325万吨,钢材生产能力增长了76%,提高到1020万吨,将成为宝钢之后,在铁、钢和钢材产量上均年过千万的大型钢铁企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整体上市计划正式启动,鞍钢新轧和新钢铁公司从2006年1月1日起合并报表,这意味着鞍钢新轧一季报业绩将明显增长。鞍钢新轧昨日报收4.92元,涨10.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