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上海机场大幅提高对价 大股东否认将会分拆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0:49 东方早报

上海机场大幅提高对价大股东否认将会分拆上市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责任编辑 夏峰

  经批准沟通期延期数天的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9)昨日公布了最终确定的股改方案,送股及权证行权价都有所提高,并作出了今后以集团“唯一上市公司”的身份整合航空核心资源的承诺。据了解,众多基金已对新方案表示认可。

  上海机场公告称,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对股改方案作了较大幅度调整,同时明确表态将以上海机场“一个平台”来整合集团内的航空主营业务与资产。此举表明,先前盛传的机构投资者不满意上海机场对价太低等问题,已得到协商解决。

  

上海机场大幅提高对价大股东否认将会分拆上市

  基金对大幅调高后的上海机场股改方案表示认同 IC图

  据悉,上海机场将送股部分从原来的10送0.8股上调至10送1.9股,同时,每10股7.5份存续期为1年的认沽权证的比例支付对价不变,行权价格则由13.12元提高至13.60元。

  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昨日在股改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在沟通期内与基金等流通股股东进行了充分交流,最终在接纳基金意见的基础上,修订了股改方案。除上述对价方案外,引人关注的是上海机场在最终方案中承诺:“集团今后将通过上海机场这唯一上市公司平台来整合集团内航空主营业务及资产,并一如既往地注重和保护股东利益。”

  针对之前上海机场将分拆一部分业务在香港上市的传言,吴念祖董事长昨日再次强调,集团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发H股、成立两家上市公司的方案,并重申了上述“一个平台一种体制”的发展方向。

  对于早报记者提出的将如何运作单一平台的问题,吴念祖称:“因公司的企业管理改革目标还未全部完成,整合业务的具体方案目前还没有研究,现在还不方便说。”

  吴念祖表示,上海机场集团目前正按照国家的战略部署,以及民航总局和上海市政府的要求,推进航空枢纽建设,争取成为亚太地区的核心枢纽。上海机场去年在浦东机场成功修建了第二条跑道,现已投入运营。公司正在修建第三条跑道和第二航站楼,建成后将使浦东机场的设计旅客吞吐能力达到6000万人次/年。“上海机场去年底已经形成了建成以浦东机场为主、虹桥机场为辅的国际航空枢纽港的战略定位,虹桥机场的定位则是成为国内城市的点对点的运输平台。”

  “因此,也排除了浦东机场与虹桥机场可能存在竞争问题的争论。”吴念祖指出:“经预计,到2015年,浦东机场的运量有望达到8000万人次/年,虹桥机场的运量则将达到3000万人次/年。”

  据了解,重仓持有上海机场的基金对修改后的方案表示了认可。上海机场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