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佳首度披露架构调整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09 南方日报

康佳首度披露架构调整原因

  

康佳首度披露架构调整原因

陈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加强平板和数字网络核心业务

  本报讯 (见习记者/朱健)原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离职,部门拆分成4个事业部。康佳于10月份爆出的这次重大组织变动,是今年秋天国内家电企业换帅大戏的重要一幕。时隔一个多月,康佳高层首度披露此次组织变动的原因及新部门的职能分工。

  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涛表示,原先的多媒体事业部分拆成4个事业部,各自将朝着更加专业和开放的方向发展,这其实是康佳的一次组织瘦身。康佳希望借此加强平板和数字网络这些新兴的核心业务,提高对市场反应能力。

  在康佳的这次组织结构调整中,原先的多媒体事业部被拆分为彩电、多媒体营销、数字平板和数字网络4大事业部,分别由姚剑平、叶涛、刘丹和马明出任四个部门负责人。而原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离职,转投雅佳电子。

  据了解,今年1—9月,康佳电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7.79亿元,与同期相比基本保持平稳。

  但在被视为平板转折年的2005年,从TCL、康佳、创维、长虹等传统彩电巨头到海信、厦华等平板新秀,国内电视企业正在平板领域加紧跑马圈地,仅仅保持同期水平,显然不能令康佳管理层感到满意。业界普遍认为,今年以来康佳电视业务特别是平板电视业务表现平平,正是匡宇斌离职和康佳组织架构大调整的原因。

  对此,叶涛表示,对原有多媒体事业部的结构调整,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加强平板和数字网络两块核心业务。据介绍,根据新的组织架构,彩电、数字平板和数字网络事业部将分别专注于CRT彩电、平板电视和机顶盒等产品的制造、采购、研发,多媒体营销事业部则专注于康佳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分销和物流业务。

  “他们集中精力做产品,我们集中精力做营销。各个事业部独立核算、按市场规则进行交易。这样一来,市场压力就分摊到了产品和营销两条线,大家都要对市场业绩负责。”叶涛解释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一家国企色彩浓厚的公司,康佳的市场反应能力一直为业界所诟病,本次调整能否真能给公司的反应能力带来质的改变,仍有待市场检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