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宁总门店年底达290家 百余高管获期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2:26 东方早报

苏宁总门店年底达290家百余高管获期权

  

苏宁总门店年底达290家百余高管获期权

趁着苏宁电器成立15周年大庆,“掌门人”张近东要送给百余高管一份“厚礼”高剑平 早报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陈华

  趁着苏宁电器(002024)成立15周年大庆,“掌门人”张近东要送给员工一份“厚礼”。记者昨日获悉,根据苏宁内部正在制定的股权激励方案圈定范围,100多位高管将分批获得公司期权。

  “参与股权激励的人员范围已经初步界定。”昨日,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苏宁十五周年全国大型庆典月”的启动仪式上透露,根据公司内部正在制定的股权激励方案,公司的一批中高层管理人员,如总部总监级别、地区分公司总经理级别的约50位高管,以及重要部门经理层面的50多位中层管理人员,已被初步划定为享受公期权待遇的员工。他预测股权激励总人数将超过100位,但这些高管将根据工作年限等具体要求,以期权方式分批享受苏宁的未来获益。

  所谓

股票期权,是指企业资产所有者对企业经营者实行的一种长期激励的报酬制度。具体是指经营者享有在约定的期限内(如3~5年),以某一预先确定的价格购买一定数量本企业股票的权利。如公司经营业绩优良,股票价格在约定期限内上涨,行使股票期权的经营者可在合适的价位上抛出股票,获得差价利润。

  孙为民表示,前一阶段公司三次扩大总股本规模,都在为增发新股、推行股权激励制度进行前期准备。但由于尚未进入审批阶段,他没有透露期限、行权价格、数量等信息。据悉,此次“大礼”范围不仅局限于中高层员工,同时还要向社会“赠送”。苏宁在12月不但将推出高达10亿元的促销让利活动,还要在全国捐助1000万元。

  与此同时,明年苏宁将继续高速拓展。苏宁连锁发展中心总监蒋勇昨日宣布,明年新开门店有望达200家,网点总数将到490个。据他介绍,随着上周苏宁上海南汇店的开业,苏宁今年平均2.2天开一家新店,已开150家新店,提前实现全年开店计划,年底总门店将达290家。苏宁电器昨日收盘于17.24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2.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