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改催生红筹回购潮中海油 上实之后还有好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44 上海青年报

  周四以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上海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走势强劲,同样在香港市场方面,石化股亦强势不减。显然,这依然是中石油回购效应的延续。需要指出的是,在中石油的大规模整合之后,中石化继续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的预期也就越来越强烈。我们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相关案例会不断涌现。所以,现在大家关心的是,谁会成为下一个整合目标?

  有关资料显示,中石化原先旗下的上市公司有三种类型14家:一种像北京燕化(032
5.HK)、镇海炼油(1128.HK)、中石化冠德(0934.HK)这样的纯H股上市公司;一种像仪征化纤(600871.SH,1033.HK)、上海石化(6000688.SH,0338.HK)这样的既有H股又有A股的上市公司,应该说前者吸收合并难度要小一些,而后者由于存在H股、A股不同价问题,吸收合并的难度要大一些。另外还有一种是扬子石化(000866)、齐鲁石化(600002)、石炼化(000783)、中国凤凰(000520)、中原油气(000956)、石油大明(000406)、武汉石油(000668)、泰山石油(000554)、鲁润股份(600157)等A股上市公司,股权相对简单,也有利于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吸收合并。

  综合判断,中石化下一步的整合很有可能会选中齐鲁石化(600002)、镇海炼油(1128.HK)、武汉石油(000688)或仪征化纤(600871.SH,1033.HK)。因此,从短线操作的角度,不妨积极关注这几只品种。

  (深圳智多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