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整合A股公司股改+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石化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由来已久,但从去年收购北京燕化后就再无动静,近日自中石油宣布收购辽河油田、锦州石化、吉林化工三公司A股之后,市场纷纷推测,中石化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的行动也即将开始。

  昨天早上镇海炼化H股发出股份将被大股东收购的公告,说明中石化大规模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的行动开始了。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公司有关人员。

  从中石化的有关人员的口气可看出,中石化旗下的其他公司也将被整合,只是目前还没有开始。

  随后记者又与中石化旗下其他公司取得了联系,各公司都表示没接到相关任何消息,其中呼声最大的扬子石化相关人员说,这只是传闻,我们也没有任何消息。他表示,股改可能与整合配套出台,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另一家呼声较大的齐鲁石化相关人员更是直接否定了整合之说,她说“目前还没有消息,股改问题你最好去问中国石化。”

  仪征化纤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应香港联交所的要求,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

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查询并得到确认,目前并无任何对公司进行私有化的计划,且并无任何涉及公司的有关收购或变卖的商谈或协议。

  中原油气相关人员说:“这一两年都在说整合,但具体时间、具体方式都没有定,股改目前也无确切的消息。”

  从上可以看出,中石化旗下的公司整合极有可能与股改方案一起推出。

  德鼎投资分析师胡嘉认为,中石化整合旗下A股公司,可能要等到中石油整合成功之后,吸取一些经验教训才会下手,所以至少是在一个月以后才有可能。

  记者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