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电国际增持潍坊发电厂股权至4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38 证券时报

  潍坊发电厂正实施计划新增两台各67万千瓦发电机组的二期扩容项目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华电国际(600027)拟重组潍坊发电厂,将其改制为华电潍坊公司,并拟对其分期进行增资。增资计划全部完成后,华电国际持有其的权益将提高15个百分点,增资资金将用于华电潍坊公司的二期项目建设。

  据了解,重组前的潍坊发电厂,是由华电国际参股30%的一家火力发电厂,由三家股东单位组成,除华电国际外,山东国投(华电国际第三大股东)还持有其30%股权,潍坊市投资公司持有40%股权。

  2005年11月1日,

华电国际、山东国投与潍坊市投资公司订立改制协议。据此,潍坊发电厂将重组改制为华电潍坊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根据重组协议,华电潍坊公司将于经营许可证发放日开始营业,首次经营期为30年。华电潍坊公司的董事会将由8名成员组成,华电国际有权提名3名董事,山东国投及潍坊市投资公司将有权各提名其中2名,其余董事为公司的职工代表,由华电潍坊公司的职工选举产生。

  同时,华电国际及其他两股东山东国投、潍坊市投资公司还拟待华电潍坊公司成立后,再向华电潍坊公司进行增资,其中初步向其增资2.006亿元,华电潍坊的注册资本将因此由2亿元增至4.006亿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三家股东单位签订的投资协议,三家股东同意共向潍坊发电厂增资及进一步投资总计10.5亿元,其中2.006亿元的注资将成为华电潍坊公司扩大后的注册资本,其余8.494亿元将成为其资本公积。据了解,10.5亿元的总投资额将是潍坊发电厂二期工程扩建所需的资本金数额。

  按照现有的法律法规,资本公积将按各方当时于华电潍坊公司的持股比例,转化为华电潍坊公司的注册资本。因此,如果各方根据投资协议进行增资后,资本储备悉数转化为注册资本,华电国际将持有进一步扩大注册资本后华电潍坊公司的56250万元(或45%)的权益,山东国投将拥有30%权益,潍坊投资公司将拥有25%权益。华电国际将跃升为华电潍坊公司最大的股东。

  目前,华电国际正寻求实现对华电潍坊公司的实质控制,但尚无最后结论。华电国际称,公司并未确定华电潍坊公司是否将作为附属公司,计入及纳入华电国际日后的综合财务账目中。

  另据了解,潍坊发电厂一期一程装机容量为66万千瓦,包括两台33万千瓦的发电机组。经

国家发改委批准,潍坊发电厂正在实施计划新增两台各67万千瓦发电机组的二期扩容项目。2003年和2004年两个财政年度内,潍坊发电厂的除税前及未计非经常性项目的净利润分别为8745万元及10374万元;除税后并计非经常性项目的净利润分别为5861万元及6932万元。因此,华电国际持潍坊发电公司的股权从30%提高到45%,将提升其在山东省发电行业的市场份额,对该公司与其股东整体上有利。

  华电国际昨日收盘价2.67元,涨1.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