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宏达股份3.4亿增资金鼎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21 证券时报

  与宏达股份一同增资的,还有金鼎锌业公司的其他四家股东

  本报讯 (记者 刘克) 宏达股份(600331)日前拟对旗下重要的控股子公司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增资,将其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97322万元,其中宏达股份将以现金出资34334.22万元。增资完成后,宏达股份出资数额达49634.22万元,出资比例仍维持在出资前的51%。

  据悉,与宏达股份一同增资的,还有金鼎锌业公司的其他四家股东: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怒江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国有资产管理局、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这四家股东将以其原所拥有的采矿权,作价328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6928.8万元)进行出资。

  宏达股份称,金鼎锌业公司自2003年7月26日成立以来,经营规模及经营业绩均取得快速发展,该公司一期年产10万吨电解锌“采、选、冶”一体

化工程的冶炼部分已经投产。根据相关协议,各股东对公司进行增资,为其快速发展提供强力保证。专家分析,此轮增资将是为金鼎锌业公司二期10万吨电解锌项目及5万吨电解铅项目作铺垫。

  今年8月26日,金鼎锌业公司兰坪大矿一期10万吨电解锌项目,经过15个月的建设,已正式投产,该项目的实际产能为12万吨,加之宏达股份原有的2万吨生产能力,目前金鼎锌业公司拥有14万吨电解锌和6万吨硫酸的生产能力,随着二期10万吨电解锌项目和5万吨电解铅项目的建设,金鼎锌业公司最终的冶炼能力为25万吨锌和5万吨铅,资源自给率为100%。金鼎锌业公司目前的冶炼技术成熟,金属综合回收率约85%以上,达到同类公司的水平。

  另据某有色金属专家称,兰坪铅锌矿探明铅锌储量为1553万吨,占全国总储量的12%,云南省的44%,潜在经济价值超过1000亿元。该铅锌矿为露天矿山,表面为氧化矿,约占30%,中间为混合矿,约占10%,内部为硫化矿,约占60%,因为是露天开采,因此开采成本极低,远低于国内同行。平均品位在11%,其中锌为10%。兰坪铅锌矿目前拥有年采矿规模130万吨,日选矿规模2800吨,今年实际采矿规模预计为70万吨。而且,金鼎锌业公司10万电解锌工程作为云南省重点项目,用电能够得到基本保证,目前电价为0.38元/度。

  宏达股份昨日收盘价6.91元,涨2.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