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宝龙500万拍卖保证金不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1: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东方宝龙500万拍卖保证金不保

  因无法支付竞买款项,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鸡飞蛋打”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当初雄心勃勃以2000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竞得广东万里集团汽车生产的实物资产后,却弄得个“鸡飞蛋打”的结局。据东方宝龙昨天发布的公告,公司不仅不能获得万里集团汽车生产资产,连500万元的拍卖保证金也将失去。

  法院裁定重新公开拍卖

  由于东方宝龙没有按规定时间付清款项,据公告披露,广东万里企业集团公司破产清算小组和湛江市广诚拍卖有限公司,日前已提请法院依法取消被申请人东方宝龙的拍卖行为,并要求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对此,法院裁定,取消被申请人以2000万元竞得广东万里企业集团列入拍卖清单的破产拍卖成交行为,该破产财产由申请人清算小组收回,重新委托申请人文诚拍卖公司再行公开拍卖,再行拍卖的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部分,由被申请人补足差额。

  2040万买万里公司

  此前,东方宝龙于2004年5月26日参加由广诚拍卖公司组织的广东万里公司破产财产专场拍卖会。通过公开竞价,东方宝龙以2040万元(其中:拍卖成交价2000万元、佣金40万元)竞拍到广东万里公司位于湛江市坡头区广湛公路麻路段北侧82841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14幢产房和机器设备一批。公司与广东万里公司破产清算小组签订《协议书》,约定公司除需要支付2040万元的拍卖价款之外,尚需支付万里公司破产清算小组职工安置费200万元,并约定该200万职工安置费必须于2004年6月10日前付清。2004年6月10日,东方宝龙与广诚拍卖公司签订《拍卖成交确认书》,约定2004年6月26日前付足成交价款的70%,计1428万元;其余价款在7月1日前付清。宝龙公司于同年5月28日按规定支付给湛江市广诚拍卖有限公司竞拍保证金500万元。2004年12月28日,广东万里企业集团公司破产清算小组同意公司延期支付剩余拍卖价款1740万元,并约定公司必须在2005年4月30日前付清。

  资金链危机没钱付款

  但是,股权拍卖后不久,东方宝龙自身也爆发了资金链危机,导致拍卖款最终无法付清。目前已有多处生产厂房及办公楼被法院查封,第一及第二大股东所持股权被冻结,银行逼债也让东方宝龙难以获得融资支持。不仅如此,日前,东方宝龙又发布了全年业绩预亏的公告。公告表示,受国内防弹运钞车市场和公司车身业务经营模式调整的影响,以及公司资金和法律诉讼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预计2005年度业绩将为亏损。看来,东方宝龙要摆脱困境也许只有股权变卖这“华山一条道”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