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大杨创世 > 正文
 

大杨创世等五公司股改方案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6: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杨创世等五公司股改方案通过

  今日大杨创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精工、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及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四家沪市上市公司公告其股改方案获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其中,除长江精工外的三家公司,其流通股股东的赞成比例均在80%以上,而长江精工为77.4%。此外,龙元建设与康缘药业两家公司,流通股股东的参与投票表决的比例均在50%以上;且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多为机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全部投了赞成票。

  11月2日,大杨创世

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以96.89%的赞成率审议通过了公司的股改方案。在股东大会现场,当监票人宣布现场投票结果,赞成票93322001票,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的100%时,公司董事长李桂莲以深深的一躬,向与会股东及代表对大杨创世的一贯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

  在股东大会上,李桂莲说:大杨创世能够有今天这样的发展,是与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广大流通股东的关心与支持分不开的,为了真诚地表达我们的谢意,借这次股权分置改革的机会,公司推出了这样一个受到流通股东普遍支持的10送3.2股的送股方案,公司唯一的非流通股东以送出2400万股,折合人民币7000多万元的对价补偿来回报流通股东对大杨创世的支持与厚爱;同时大杨创世也顺利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这项新经济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上市五年来,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服装加工技术和设备,聘请了国际知名的服装大师来指导企业的技术提升,抢占了男装工艺技术的制高点,成为了中国高级男装的龙头企业之一。李桂莲最后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位股东的信任与支持下,在大杨创世加工、贸易、品牌三块金牌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大杨创世一定能够完成其历史使命,即为股东、客户和员工等相关利益方寻求长期利益的最大化,创造更加美好的新世界。

  昨天是龙元建设股改相关股东现场会议召开的日子,记者提前10分钟赶到会场,发现已有20余位股东入座。记者从公司董事会秘书朱占军先生那儿了解到,公司流通股股东网上投票率已经超过50%,远远高于目前股改公司流通股股东平均30%的投票率,其中赞成票超过80%,公司股改方案的通过实际上已经毫无悬念。

  龙元建设副董事长、总经理赖朝辉先生在现场会议投票结束后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龙元建设今年1至9月份实现主营收入42.71亿元,同比上升17.58%,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大幅上升46.63%,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净利润。净利润的升幅之所以会大大高出主营收入的升幅,主要是因为公司严格控制成本、提高毛利润率的缘故。

  赖朝辉指出,宏观调控以来,建筑行业通过整顿和规范,施工总量的增幅有所降低,但施工总量仍然是增加的,公司面临的建筑市场不是小了,而是大了。目前建筑市场的格局是一九现象,10%的施工企业承接了90%的施工业务,行业的集中度还将越来越高。对

开发商和业主而言,宏观调控以后对施工企业的要求更高了,他们更注重选择有资质、有品牌、有实力、讲诚信的施工企业,龙元建设在这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公司在承接施工业务时对开发商和业主也有比较严格的选择标准,并不是什么业务都接,这保证了公司较高的回款率。

  赖朝辉表示,龙元建设将坚持一业为主、专业化的投资方向,公司收购的大地网架和大地钢构公司今年3月份以后的利润将并入公司;公司投资控股的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将在2006年点火投产,将成为明年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赖朝辉还透露,股改以后,龙元建设对资产

证券化的创新之举已经排上议事日程。

  在昨日举行的轴研科技相关股东会议上,该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高票获得通过。根据统计,出席当天现场会议的非流通股股东9名,代表股份3950万股,通过网络投票的流通股股东760名,代表股份10270005股。综合网络投票和现场表决,98.4146%参与表决的股东投票赞成,其中流通股股东投票率达41.08%,支持率为92.3168%。

  轴研科技董事长罗继伟认为,公司高层一个多月与投资者持续沟通的诚意以及投资者对轴研科技未来成长充满信心,使公司股改方案获得投资者的高度认可。罗继伟还表示,公司将努力使此次股改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新契机,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记者集体采写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