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龙头股份积极推进品牌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4:04 证券时报

龙头股份积极推进品牌建设

  本报讯 (记者 黄磊) 作为上海纺织控股旗下的上市公司之一,龙头股份(600630)目前正在积极利用集团资源,开拓新产品市场。昨天,龙头股份旗下的民光品牌与同为上海纺织控股集团旗下的联吉合纤公司举行了“民光‘葆莱绒’家纺产品发布暨民光-联吉‘葆莱绒’纤维合作签约仪式”。据悉,此次合作是一个排他性的合作,龙头旗下的民光家纺品牌将在一段时间内独家推出葆莱绒系列的家纺产品,针对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工薪阶层,来重新提升民光的品牌。

  而在这看似寻常的一次合作背后,其实包含着上海纺织控股集团整合旗下企业资源、谋求规模经济协调发展的新思路,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副总裁朱勇昨天向记者表示,一直以来,上海纺控集团希望能够在旗下的纺织产业链中形成资源协作、品牌协作,使得从上游纤维产品到下游服装家纺等企业能够形成一个完整高效的生产链条。据透露,这次龙头股份和联吉合纤的合作就是朱勇亲自促成的,朱勇认为,这是企业合作积极拓展品牌一次有益的尝试,充分结合了各个企业的优势,使得上游产品和终端产品都得到了较好的品牌提升。

  据龙头股份介绍,旗下的“民光”品牌是上海市的名牌,在消费者心目中保持着良好的声誉,作为一个全国家纺行业内的“高龄”老品牌,民光一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开拓、不断创新。前几年与东华大学联合研制开发了九孔系列产品,风靡了全国,形成了一股九孔热潮。而今推出民光“葆莱棉”家纺新品是重新冲击市场的一次努力。据介绍利用葆莱绒纤维制成的产品保暖性能大大加强,可以接近羽绒被的保暖效果,据联吉合纤总经理介绍,此次合作中向龙头股份提供的葆莱绒纤维是公司自主开发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新型纤维材料,它的出现为国内保暖类织物提供了一种新的原料。与龙头股份的合作,可以使得这项新技术较快地推向市场,打开知名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