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民生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股改 新希望股权投资价值将增加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2:48 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股改新希望股权投资价值将增加6亿

  今日,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因为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而导致公司控股的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投资,新希望持有该公司75%的股份)的股权被稀释,因而有可能对新希望2005年第四季度及以后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但其股权投资价值将增加6亿元。

  民生银行的股改方案为:用资本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5股,而非流通股股东
将所获得的转增股份67355534股作为对价支付给流通股股东,因而新希望投资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没有变,仍然为434551830股,仍是其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由股改前的6.915%下降为5.987%。

  由于股改,民生银行每股净资产由股改前的2.36元下降为2.0433元,民生银行三季报显示,新希望投资持有民生银行的净资产将减少1.3亿元。同时,由于股权被稀释,在民生银行同样的业绩水平下,新希望从民生银行获得的收益将有所下降。

  但是,由于新希望投资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将因此变成流通股,按目前市价计算,流通市值高达16亿元,比股改前按净资产计算的净值增加近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度新希望从民生银行获得的投资收益为10678.67万元,占其全年净利润的76.43%;2005年1-9月其从民生银行获得的投资收益为10434.07万元,占其同期净利润的96.14%。

  刘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