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英力特非流通股东承担股改费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3:49 证券时报

英力特非流通股东承担股改费用

  公司推出“股改博客”专栏

  本报讯(记者 李容)英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已进入投票前期的紧张沟通阶段,平安证券保荐代表人秦洪波在谈到非流通股东对公司股改的支持与配合时依然非常激动:“英力特集团等非流通股东的诚意令人感动。”据了解,非流通股东不但同意对价29%的高送出率水平,而且明确表示将承担股改的全部费用。

  秦表示,英力特的股改方案有三大特点:第一,高对价和高送出率。2005年10月27日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英力特流通股获送对价3.5股,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率为29%,远远高于市场16%的平均水平,充分体现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诚意。第二,追送条款体现公司对未来盈利状况的良好预期和对流通股股东的充分保护。公司非流通股东承诺:若英力特2005年度净利润低于4000万元,或2006、2007年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的平均值低于20%,或英力特2005年度至200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

审计报告时,由有限售条件的股东对股份追送实施公告中确定的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无限售条件的股东同比例追加送股,追送股份总额为312万股,体现了公司及非流通股股东对英力特未来盈利状况的信心。同时,股份追送承诺也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因公司未来业绩变动而给流通股股东带来的风险,更进一步的保障流通股股东利益。第三,延长限售期有助于公司股价的稳定。公司第一大股东英力特集团承诺其所持英力特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公司第二、三、四大股东承诺所持股份获得流通权后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上述股东延长股份限售期的承诺显示  了其持有公司股份的决心,同时,也将对稳定公司
股票
价格起积极作用。

  秦坦言,大股东令人感动之处有三:首先,英力特是重组才两年的上市公司,现有的大股东均是2003年重组后进入的,并没有享受到发行溢价所带来的好处,而是挽救了一个濒临退市的公司,维护了全体股东的权益。其次,英力特集团还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了高达2.77亿元的资金支持,置入了优质的电力资产,为公司蓄积了持续发展的成本、规模优势。第三,公司非流通股东表示愿意承担股改的全部费用,这一点在股改公司中是不多见的。非流通股东的诚意令人感动,英力特的未来值得期待。

  又讯 为了让投资者能够更全面、直接、动态地了解公司的股改进程,客观公正地行使自己的投票权利,英力特近日在全景网络全新推出“英力特网络日记”专栏。

  据公司

证券事务代表介绍,“网络日记”由专门的网络记者跟踪采访公司的整个股改进程,每天采写一篇文章,以极具亲和力的网络语言、记者随笔的形式全面记录公司为股改所做的努力,展现公司风采和前景。这种创新的沟通方式可以动态地反映公司在股改这一特定时间内的所思所想及所为,深入介绍英力特的股改方案及股改工作日程、内容,以及英力特在内部治理、经营管理、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方面的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