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沪东重机对价方案价值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17 证券时报

沪东重机对价方案价值高

  本报记者 余文

  正在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公布的第三季度季报显示,包括日兴母基金、华夏基金、社保基金、易方达基金在内的多家中外机构介入其中并重仓持有。同时,该公司预计2005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达50%以上。

  作为一家落脚在上海的中央企业出身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沪东重机修改后的股改方案为10送3.2股,一位机构投资者认为,10送3.2的对价较之前的方案提高了0.4股,对价本身达到了较高水平,即使同一些地方国有企业甚至民营企业的方案相比也不算低了。

  沪东重机信息披露人表示,积极吸纳流通股股东的合理化建议,把对价上调到第四批股改方案中的平均对价水平,充分体现了两大控股股东的让利诚意。股改将为广大流通股东带来三大实惠。

  如果新方案获得全体股东通过并实施两大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共计2464万股股份较原10送2.8时多支付308万股。按照净值计算支付

股票的价值逾6431万元;按照自然除权后的股价计算支付股票的价值超过2.07亿元。显然这是公司两大控股股东让出了巨额利润给二级市场投资者。由于沪东重机目前股价较高流通股股东获送的股票价值也就越高投资者获得的补偿也就越明显。

  此次股改对价方案由2.8股调整为3.2股两大股东合计股票送出率由8.93%提高到10.21%;控股股东沪东中华的持股比例从50.87%降低至43.25%二股东上船澄西的持股比例从17.25%降低至14.06%两大非流通股股东合计所持股份从68.2%降57.91%。受限流通股比率将从68.12%下降到57.91%看上去下降的幅度不大但根据沪东重机的发行溢价幅度来看经过支付对价后流通与非流通原始股成本差距从3.83倍缩到2.90倍。显然全流通后长期持有沪东重机股票的中小投资者将处于有利地位。

  沪东重机实施对价后将自然除权公司市净率将降低为2.8市盈率降低为16倍按2005年底估算的数据测算而P/E和P/B的降低为股价未来的上涨打开了空间。沪东重机在今年中报时已经对第3季度业绩做了预增50%的公告公司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