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华邦制药 > 正文
 

华邦制药拟6900万收购汉江药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15 证券时报

华邦制药拟6900万收购汉江药业

  收购所需资金来自变更募资项目资金

  本报讯(记者 泊雅)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4)今日披露,该公司拟将募集资金项目———原料药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和抗肿瘤左亚叶酸钙项目的募集资金共计7940.57万元变更用途,并将其中6900万元用于收购陕西汉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5%国有股权。

  华邦制药原料药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原拟投入金额4954.01万元,由重庆胜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胜凯科技”)实施原料药技术改造项目,再由胜凯科技与华邦制药共同在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API原料药出口基地。据悉,目前该项目已投入3240万元,胜凯科技已完成厂房方案设计,并通过了合川市政府的审批。但华邦制药申报的美国FDA和欧洲COS认证目前尚未得到许可。江苏南通API原料药出口基地项目至今还未能取得相关土地使用许可。华邦制药原计划由胜凯科技生产原料药,借助江苏南通有利的地理优势推进原料药的出口。由于至今未取得相关土地使用许可,原料药的出口认证又未取得,增大了项目顺利实施的风险,华邦制药因此拟用自有资金3240万元替换出募集资金投入,将原料药项目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汉江药部分股权。

  华邦制药抗肿瘤生化调节剂左亚叶酸钙项目拟投入金额为2986.56 万元,目前实际尚未投入。该项目推迟的主要原因是试验周期长,合格病例接受化疗及疗效确认至少需4个月时间,目前合格病例较少。并且,现在国家批准的肿瘤专业基地少,抗肿瘤药物实验中心可承担的病例受限,华邦制药至今未取得生产批件。

  由于以上两个原募资项目的实施存在风险及难度,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华邦制药确定将以上两项目的募集资金7940.57万元中的6900万元用于收购汉中市国资委持有的汉江药业45%国有股权,在收购完成后,华邦制药成为汉江药业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汉江药业是以生产经营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中西药制剂产品和中药GAP规范种植为主的大型医药集团公司。汉江药业现有5个原料药分厂,1个中间体分厂、

能源动力分厂、制剂分公司和1个原料药研发中心、天然药物研究所,并已有4条生产线通过了国家GMP认证。

  华邦制药前一交易日收盘价9.08元,涨5.3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