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宝钢推进降本增效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08 证券时报

G宝钢推进降本增效措施

  本报讯(记者 黄婷 耿飞)昨日,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在全景网进行了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引起了投资者的极大关注。该公司财务总监兼董秘陈缨表示,宝钢作为中国钢铁的龙头企业,针对目前的市场情况,公司已采取一系列的降本增效措施。此外,公司还将从推进业务整合和管理职能集中,形成集中、高效的一体化运作模式等方面入手,以加强其市场竞争力。

  目前,宝钢的矿石依赖进口,投资者比较关心运价水平。宝钢表示,从去年以来,国际海运市场的运费价格经历了大起大落。目前跟去年相比,价格有所降低。由于公司有55%的运量是通过长期合同来锁定运费的,因此其运费远低于市场价格。

  从10月中旬开始,国内

钢材价格开始大幅下跌,按照对目前现货市场的价格水平预测,宝钢要完成2005年的盈利预测目标将面临严峻市场形势的挑战。陈缨表示,公司已采取一系列的降本增效措施,包括降本节支、优化产品结构、控制合理库存等,力争消化市场严峻变化对公司盈利水平带来的不利影响。她表示,“降本增效”已成为一项全员参与的活动。主要推进措施包括:在股份公司范围内,通过资源的合理调配,尽可能达到最佳配置,追求价值最大化;根据市场的变化,实施不同的采购策略,努力降低各项采购成本;通过品种结构的优化,多生产“双高”产品;通过技术改造和攻关,挖掘工序产能潜力;推进配煤、配矿、废钢结构的优化;追求过程控制的稳定和命中率,提高成材率,降低各项消耗,降低质量成本和事故成本;优化生产组织和物流安排,降低切换成本和物流成本。 此外,陈缨还表示,宝钢将推进业务整合和管理职能集中,形成集中、高效的一体化运作模式;加速推进“产销研”一体化,及时对快速变化的市场作出反应,随时满足用户的最新需求。同时,进一步推行精益运营和对标管理,推进资源的综合利用,继续做好原燃材料集中采购工作,确保稳定供应,降低采购成本;以整体营销理念为  引导,构建一体化营销服务体系,加快市场反映速度和存货周转速度,加大战略产品销售力度,提升宝钢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大海外长期战略产品、战略用户、目标市场的培育力度,推进出口工作。

  三季报显示,宝钢目前整体毛利率水平为21.3%,相比上半年的28.8%下降26%,对于毛利率水平大幅下降的原因。陈缨指出,三季度毛利率水平确实较二季度有较明显的下降,原因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三季度钢铁市场依然保持明显下滑态势,虽然公司三季度价格方案依然维持二季度价格水平,但销售的现货产品及出口产品随行就市,从而影响平均价格水平;其二是矿石年度为上年4月1日至本年3月31日,三季度产品成本体现的全为新矿石年度的价格水平,而二季度由于生产制造周期及原料库存的影响,从6月份才开始影响,从而三季度成本较二季度有所上升。 针对市场低迷,社会库存大幅增长的严峻局面, 宝钢将继续加大战略产品的销售力度,满足战略用户需求;继续强力稳妥地推进销售一体

化工作;强化营销策划研究和市场协调工作;加快市场响应速度,缩短交货周期和异议处理周期,推进按周交货。   

  G宝钢昨日收盘价3.96元,涨0.5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