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经历近期连续下跌后 宝钢权证暴涨46.5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47 证券时报

经历近期连续下跌后宝钢权证暴涨46.54%

  ●成交金额16.58亿元,换手率超过4倍

  ●三家营业部多次在交易所公开信息中现身

  本报讯 (记者 万鹏)昨日,在经历了近期的连续下跌后,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大幅异动,全日最大震幅达61.83%,而最终涨幅高达46.54%,成交金额为16.58亿元,
换手率超过4倍。

  昨日开盘不久,在大笔资金的推动下,宝钢权证即拉开了上涨的序幕,仅15分钟,涨幅就已接近9%。然而这还仅仅是其大涨前的一次热身运动———在仅仅经历了半个多小时的调整后,宝钢权证进入加速上升阶段,至下午1点20分到达当日顶峰1.24元,对应涨幅高达61.96%。此后,宝钢权证虽有所回调,但收盘仍有46.54%的升幅。

  实际上,上周五宝钢权证就已开始蠢蠢欲动,不仅当日涨幅超过了10%,换手率也创出了两个月以来的新高。这样,近两日宝钢权证累计升幅高达62.22%。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日的公开信息上榜的五家营业部竟然完全相同,其中海通

证券上海玉田支路营业部昨日和前日分别以2.38亿元和0.49亿元高居榜首,湘财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紧随其后,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华夏证券总公司交易部、华西证券杭州学院路证券营业部排名则有所变化。而宝钢权证上市以来的历次公开信息也显示,海通、湘财、国信证券的这三家营业部曾多次出现,另据有关媒体的报道显示,炒作宝钢权证的投机资金正是藏身其中。

  作为我国证券市场近年来推出的首只权证产品,宝钢权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的热烈追捧,而T+0的交易规则更吸引了投机资金的大幅炒作,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宝钢权证价格经历了大幅波动。从上市后连续三日的大涨,到此后连绵两个月的下跌,宝钢权证让部分投机者获得了暴利,也让不少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实际上,针对宝钢权证的投机特性,监管部门一直都给予高度关注。宝钢权证刚刚推出,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对其交易进行了实时监控。有专业人士表示,从昨日宝钢权证的大幅波动来看,不排除主力机构借大举拉抬之机出货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