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凤竹纺织 > 正文
 

凤竹将缩股进行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4:42 东南早报

凤竹将缩股进行股改

  公司注册资本减少了3300万元

  股改完成三年后股票全流通

  陈氏家族资产表面缩水近一半

  有利于公司发展,持股含金量更高

  早报讯(记者 傅晓颖) 凤竹纺织(600493)昨日发布公告称,将采取非流通股单向缩股三成的方式进行股改。此次缩股后,发起人和创业者陈澄清家族的巨额资产将有所缩水。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持股可以流通后,陈氏家族所持股份将可以变现,加上股改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发展,其含金量将只会更高不会更低。

  凤竹纺织表示,股改方案中非流通股股东将其持有的非流通股份按照1∶0.7的缩股比例单向缩股,从而获得所持股份的流通权。按照缩股前后流通股与原非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的变化测算,该方案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2.4股对价股份。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7000万元减少为13700万元。

  记者在凤竹纺织上市时曾经算过一笔账,当时陈氏家族持有上市公司约7400万股

股票,以上市价每股5.25元估算,当时陈氏家族的“账面资产”约为3.8亿元。而此次股改后,陈氏家族持股将减少到约5170万股。以凤竹纺织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94元计,陈氏家族的持股目前估价约为2亿元。这样,由于近来股市下跌,再加上股改缩股,短短两年间,陈氏家族的账面资产顿时缩水了近一半。

  不过,记者采访的几位证券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均表示,由于股改完成后,大小股东利益一致,将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股改顺利完成,凤竹纺织大小股东所持股份的含金量都将更高。

  链接关于减持股票的承诺

  凤竹纺织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振兴实业公司承诺: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其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

  凤竹集团、香港振兴承诺:在遵守前两项承诺的前提下,其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每达到公司股份总数1%的,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作出公告,但公告期间无需停止出售股份。

  减持价格限制:凤竹集团、香港振兴同时承诺,在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之日起12个月后的24个月内,只有当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不低于5.50元时,才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但此承诺对现有非流通股股东以股份为对价进行收购活动不构成约束。

  违约责任:在上述承诺期间内,若其以低于5.50元的价格出售公司股票,则出售股票所获资金应作为违约金全部支付给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