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凤竹纺织 > 正文
 

凤竹纺织昨亮相股改七纵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3:23 海峡都市报

凤竹纺织昨亮相股改七纵队

  本报记者 黄汉杰

  本报讯第七批股改公司昨日亮相,共有18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我省上市公司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3)亮相本批股改名单,这是我省第三家启动股改的上市公司。

  闽股首尝缩股方案

  根据方案,凤竹纺织在闽股中首家实行缩股的股改方式,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持有的非流通股按1:0.7的比例单向缩股,非流通股缩减股份总数3300万股,相当于每10股送2.4股。公司总股本将由改革前的17000万股减少到13700万股。

  大股东减持价5.5元

  股改方案显示,凤竹纺织主要非流通股东在减持股价上有一定限制,而在减持时间上则与有关规定一致。持股5%以上的股东

福建凤竹集团、香港振兴实业有限公司同时承诺,在获得流通权之日起12个月后的24个月内,只有当二级市场
股票
价格不低于5.50元时,才可以出售凤竹纺织股票。

  流通股比例上升

  方案显示,缩股实施后,原流通股股东占公司股权比例将从35.29%提高到43.80%,按照2005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计算,每股净资产将由3.14元提高到3.89元,每股收益将由0.218元提高到0.27元,流通股内在价值得以提升。

  仍有“涨价”空间

  海通

证券一位分析师认为,以凤竹纺织的对价方案看,处在偏低的水平。目前已经实施的几批股改公司的对价水平基本维持在10送3.2股以上,而凤竹的对价只有10送2.4股,比七匹狼和新大陆都低。以凤竹纺织上周五的收盘价3.94元计,10送2.4股后,凤竹纺织每股价值4.88元,还没有达到去年凤竹纺织的发行价5.25元,即使考虑去年年末分红10派2元因素,也没有达到当初发行价。

  不过,他认为,现在上市公司在公布方案时都会有所保留,不排除接下来提升对价水平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