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钢权证31日暴涨 换手率超过4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宝钢权证31日暴涨换手率超过420%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被冷落许久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0.SH)昨日再度掀起一股权证炒作风。

  昨日,宝钢权证盘中被巨量买盘拉起,一度上涨62.6%,后市虽然有所回落,但收盘仍
旧大涨46.54%,换手率达 420.34%。

  华夏

证券分析师冯雷指出,宝钢权证暴涨是由于权证目前只能做多赢利,这就造成了投机盛行时权证价格容易大幅上扬的特性。

  9:30,宝钢权证以0.771元略微高开,缓慢爬升,11:00后,在成交量有所放大的支持下,宝钢权证开始加速上涨。

  投机是市场永恒的主题之一,暴利更是牵动人的每一根神经。中午休市过后,更多的资金注意到了宝钢权证的异动,20分钟内,宝钢权证从0.989元上涨至1.244元,上涨约35%,令市场参与者们再度感受到权证上市初的氛围。

  触及最高位后,宝钢权证虽有跳水动作,但买单源源不断地涌入,多方在此时也不急于砸盘出货,短暂的下跌后,宝钢权证回归到震荡的区间当中,但抛单已经占据相对优势。

  昨日权证的大涨,可以说受到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SH)的影响十分有限,G宝钢昨日小幅上涨0.02元,涨幅0.51%,收盘报3.9元,仍旧位于4元整数关口下方,而盘中也没有明显地看出大股东宝钢集团的护盘动作。

  而指数的反弹、短线市场的转暖却成为宝钢权证炒作的温床。上证综指昨走出温和反弹行情,成交金额明显萎缩,但这1.11%的涨幅足以为权证的爆炒创造不错的条件。

  另外,宝钢权证经历了长期的阴跌,从1.6元附近跌至最低0.682元,跌幅达57%,这或许被市场当成宝钢权证“反弹”的理由。

  因此,游资再度选择了宝钢权证,高举高打,创下其上市以来单日次高涨幅,成交也接近上市以来8月24日创下的天量水平,上证综指全天67.29亿元的成交金额中,有近16.58亿元来自宝钢权证,占成交金额的24.64%。

  目前,宝钢权证的价格已经远高于其价值,大多数机构对于现阶段宝钢权证的价值评估均没有超过0.50元。

  因此,市场人士提醒,宝钢权证昨日的走势炒作的成分非常大,不建议投资者在如此高风险的价位淘金,即使参与其中也必须十分谨慎,设好止损价位并严格执行。

  权证有机会在一夜之间创造富豪,也可令参与者的资金荡然无存。(本版分析文章,属个人或机构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