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万科新 > 正文
 

万科近5亿元转债实现转股 投资者看好认沽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2:12 东方早报

万科近5亿元转债实现转股投资者看好认沽权证

  由于万科(000002)的股改方案令投资者满意,其可转债开始大规模转股。记者昨日获悉,自10月20日公布股改方案修订稿后,几天之内万科转债出现了相当密集的转股,截至上周四,已有近5亿元转债实现转股。此外,万科还宣布,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

  2004年9月24日,万科发行了总计19.9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下称“万科转2”)
,今年3月24日起步入转股期。万科昨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在9月30日前仅有2.1万张“万科转2”转股,然而在万科股改方案修订稿公布后,出现了大规模的转股行为。

  据公告,截至2005年10月27日,共有498.8万张(4.988亿元)“万科转2”转股,增加股份总额逾1.4亿股,占该公司流通A股的5.61%。

  分析人士认为,“万科转2”出现较大规模转股,显示转债持有人看好万科股改方案,希望通过转股而获得认沽权证。

  该分析人士指出,可转债相当于债券加认购权证,在转股价之下具有保底功能,而在转股价之上,可随股价上升获得相应收益。这与

股票加认沽权证的收益方式非常类似。但因为认沽权证与股票可以分开操作,这是可转债不具备的特性,且股票的流通性高于可转债。因此看好万科认沽权证的可转债持有人,在近期内纷纷选择转股。

  万科昨日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5.9亿元,净利润7674.1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8.6%、9.1%。

  此外,万科还宣布,将于12月1日召开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主要议题为对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进行表决。据悉,万科拟发行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债券,其利率预计为3%左右。如发行成功,万科将成为国内首家同时发行A股、B股、可转债和短期融资券的上市公司。

  作者: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