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七批股改公司对价创新高 平均水平10送3.61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1: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沪深两市第七批股改公司今天将如期亮相,沪市有10家公司于本周进入股改程序,其中,ST中西的出现,拉开了沪市ST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帷幕。而记者注意到,第七批股改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已经达到每10股送3.61股的水平,创下了股改以来的新高。

  据了解,在沪市第七批股改公司当中,主要呈现出4个特点。一是方案有创新的公司
较多。比如ST中西的股改方案为以资产重组支付对价,这一方式首次被股改公司使用,该公司也是沪市首家ST公司进入股改;另外,凤竹纺织则采用缩股方式来支付对价;隧道股份的方案除支付对价外,还包含了资产置换的内容。

  二是方案优,平均对价水平创新高。根据已公布的方案计算,本次沪市公司平均对价水平约为每10股送3.61股,创股改以来新高。其中,对价水平在10股送3股以上的有ST中西、上海梅林、浦东建设、长电科技4家公司,平均对价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仅ST中西一家的重组方案便折合为每10股送10.3股。

  三是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国有控股企业比例。10家公司中7家为国有控股企业,3家为民营控股企业,国企比例仍高达70%。其中,南京水运为中央企业。

  四是市值大、业绩优的公司仍占不小比例。市值方面,南京水运、隧道股份、上海梅林、长电科技超过或者接近20亿市值,长电科技、上海梅林、南京水运均为上证180指数公司,隧道股份为沪深300指数公司。业绩方面,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有康恩贝、南京水运、国通管业、浦东建设、凤竹纺织等5家公司。

  另据记者了解,深市方面本周也将有6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分别是华立控股、银河科技、广州浪奇、青海明胶、唐钢股份、大冶特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