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英力特董事长秦江玉:勤勉尽责厚报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44 证券时报

英力特董事长秦江玉:勤勉尽责厚报股东

  □本报记者 李容

  昨日是英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向流通股股东征集投票权的第一天,公司董事长秦江玉专门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欢迎广大流通股股东积极参与投票,共享股改成果。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分置改革,实现公司股权的“同股同心”。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公司高管将更加忠诚于企业,更加勤勉尽责地工作,努力以更优秀的经营业绩来兑现股改方案中
的承诺,为股东创造更丰厚的回报。

  记者:作为宁夏首家实施

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请谈谈对价方案的出炉经过及股改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

  秦江玉: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证券市场的一次制度性变革,有着深远的意义。我们英力特股改的总体思路是:坚持真诚沟通、合理对价、严谨承诺、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并兼顾各方利益和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经过与非流通股股东的充分沟通、专业机构的严谨论证,形成了我们的对价方案。10月10日,我们的股改说明书刊登在《证券时报》等主流媒体上。10月17日的网上成功路演之后,我们将广大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建议与非流通股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以流通股股东利益不受损害为前提,决定合理提高对价,由每10股送3股的对价方案提高到每10股送3.5股,共送出股份2184万股,送出率达到29.09%,远远超过了目前16.11%的市场平均送出率。追送股份与非流通股股东延长限售期的承诺不变。

  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实施将对英力特未来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将有效改善英力特的法人治理结构,使企业按照市场规律规范运作,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秦江玉:英力特由民族化工脱胎而来,大股东英力特集团收购上市公司后,注入了优质的发电资产,并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使公司在一年多时间里迅速扭亏为盈。目前,英力特身处西部盐化工产业集群, 拥有20年的矿山自主开发权,加之自备电厂相对低廉的电力成本与目前15万吨PVC生产规模,形成了矿山、电厂、电石、PVC的完整产业链,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和良好的行业竞争力。同时,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建成了循环水处理项目,50%的水经处理后可重复使用,既保护了环境又保证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昨天公司的

股票两次探底,达到历史低位,是公司方面的原因吗?

  秦江玉:英力特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表现纯粹是市场行为,公司方面一切正常。经过重组以来两年多的精心治理,公司不但基本面全面好转,而且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创利能力逐年提高,步入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2004年,公司被宁夏证监局评为宁夏上市公司中唯一的诚信先进集体,近年还荣获自治区先进企业等荣誉,现已成为宁夏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记者:能不能向一直以来关注公司的股东们描述一下英力特未来发展的蓝图?

  秦江玉:公司发展前景良好,我对公司的前途充满信心。目前,控股子公司宁夏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50万吨PVC、40万吨烧碱项目的一期工程———12万吨PVC、10万吨烧碱项目已经投产,年内即可达标达产;与之配套的4×150MW热电联产装置的一、二号机组将在2006年年内投产发电,可为西部公司的PVC项目提供可靠的供电、供热保证,并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